「清山」

那个男人和那家店

今天遇到了一家超级棒的咖啡厅,一激动就开始打字,由此来了个小短篇!

咖啡店主及川,运动员影山,路人视角描述。

 

Chapter1

 

转角那家咖啡厅,里面的装修和男人都有点过分地抓住我的心了,以至于我天天安安分分坐在角落里,虎视眈眈盯着那个到处为别人端咖啡的高大身影。

 

窗外有白云慢慢晃荡,太阳透过玻璃照射到坐在我面前看着手机的男子,嘴角藏着丝丝笑意,眼神里透露着温软的爱意,这个男人,真好看。

 

整个咖啡厅里都只有我和他,我每汲一口咖啡就偷偷瞄他一眼,这咖啡也像这个人一样,有着温暖的温度,顺滑的口感,带着浓郁的味道,混合着我遇到这个人的小确幸,我坚定地相信,我一见钟情了,而此时此刻没有人的咖啡厅正是我向他告白的最好时机。

 

我整理我的衣角,抚顺我红裙子上的褶皱,轻轻拍了拍脸颊,默念一句: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。

 

我确定我自己走的是猫步,腰扭的够到位,虽然那名男子没有看过来,我仍然为我自己眼角加了戏,眼角带笑,笑意微醺。

 

“及川先生,今晚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我没有空小姐!”

 

我有点愕然,我还啥也没讲,这个男人怎么脱口而出就拒绝了。


他回答完我,就继续认真对着手机,面带微笑的讲着电话,头发微卷的弧度在空气中微微颤动。


我就站在及川先生身旁,手机对面的人面无表情地走着,及川前辈是看他走路也这么入迷吗?视频里的他下了台阶,指了指远方的树林,辽阔的天空映着他微红的脸庞,有种青涩的甜果子的微妙感,有一点口干舌燥。

他的衬衫被风鼓动着,腰线若隐若现,手上握着的排球跟他的圆脑袋一样傻乎乎地望着及川先生。


及川先生不微笑,他开始跟那个黑发小子开着各种玩笑,一口一个小笨蛋,一会儿怒发冲冠,一会儿捂着心急促呼吸。身体兴奋地微微颤抖,他似乎终于发现我站在他身边,回头瞟了我一眼,温柔的目光里沉淀着浓厚的爱意,我突然有种被大风刮了一遍的错觉。

 

我突然明白了,及川先生,真的很爱他的“笨蛋”,因为他遮掩着的手机透露出来的微光,那个黑色头发,服服帖帖的圆脑袋,眼睛猛瞪,张大嘴巴像是朝着屏幕这方喊了句什么令人脸红的话语。气鼓鼓像河豚,手里依旧紧紧抱着排球,一激动还挥舞着手里的排球争辩几句,真是有点可爱。及川先生也像猎犬护着宝物一样,紧紧把手机屏幕捂在怀里。


我看着黑发小子,微笑又偷偷上来了,这个黑发小子和及川先生的调情真和我的胃口。于是我盯着及川先生,继续肆无忌惮地偷瞄着他们互相打闹。

 

也许是我盯的太久了,及川先生受不了地挂了视讯电话,目光平视前方,皱着眉头,修长白皙的手机急促地敲着桌面,我突然有了一种恶趣味。我在安静的咖啡店里听见自己诙谐地说:

 

“及川先生,今晚我想看看那个黑发小朋友,你手机上备注的笨蛋。”

 

说着边在及川先生的对面坐下了。

 

“才不会给你看,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,明明几分钟前还盯着帅气的及川先生,还要告白的样子,转眼间就看上小飞雄了!”

 

“啊!原来叫小飞雄啊~我知道啦,真是个可爱的名字啊,及·川·先·生!”

 

及川先生突然跟飞雄一样,更像只河豚了,往外呼呼地喷气,我突然心情很好地笑了起来。

 

后来及川先生一拉椅子站起来,转身就走了,假装忙碌的在厨房里转来转去。在我低头看手机的时候,感受到了一阵阵阴冷的视线,一抬头及川先生又只给了我一个屁股,还风骚地扭了扭,我低头忍不住埋在手臂里哈哈大笑。

 

“哼!哼!臭女人,你永远都不会见到小飞雄的!”

 

自那日之后,我有一段时间没再见到及川先生了。每次去到店面口,要不是及川先生外出了,店里只剩一个黑发刺猬头,一脸凶相的店员;要不就挂了牌,上面写着:我跟我的灵魂出去看世界了,请你不要联系我。还特别风骚地加了个吐舌的自画像。

 

但我内心有一种预感,再见到及川先生的时候,应该同时就能看到他那可爱的灵魂了。

 

-TBC-

 

我回到家再补个见到飞雄的,要是真见到估计我就要疯叫了wwww。

希望急匆匆地没打错字,嘿嘿嘿~

评论

热度(35)